核的成绩由初三上学期期末成绩的50%+初二下学期期末成绩的30%+初三上学期期中成绩的20%组成。
而她们学校只有6个名额,所以本来她很有希望的,却因为这次改革加上一次考试的失误,失去了被T市第一高级中学提前录取的机会。
虽然自己经过中考最终也上了这所高中,但当直升的同学已经坐在高中的教室里学习时,自己却还在为中考拼搏,迟了别人三个月的学习时光是怎么也补不回来的,而且提前录取的进了实验班,而像自己这样的通过中考考进去的,即使考的再好也还是被分配到了普通班。
这两种班的师资力量相比较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自己又不是天才,所以只能埋头勤学,保证自己不被落的更远。她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与那顶尖的大学学府无缘,但经过高中三年的刻苦学习,还是可以考上二流的一本大学,拼一拼很有可能考上一流的一本大学。
谁知天意弄人,在她这届突然进行高考改革,换新教材,出新题型,而老师也是头一遭遇到这种事,因此押错了题,复习错了重点。
这就只能凭自己的实力上阵,本来这也没什么,但高考卷出的很难,而自己又是那种稳扎稳打的类型,每科都均衡发展但不拔尖,根本不适合这种相当于竞赛的难题,所以是阴沟里翻船,最后只能去H市读三流的一本大学。
后来填报志愿时,自己完全没经验,而父母又没读过几年书,不能给自己什么建议,所以最后征询了老师的意见,填了工商管理大类这个专业。
学了一年多的基础课后,要分小专业时,考虑到市场营销不适合性格内向的自己,而工商管理最好要家里有人脉或者公司的,不然很难熬出头。这样一排除,就选了人力资源管理。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