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有很多缺点。
首先是样子,太小了,就小小的一个马甲真能抵挡住冬天的寒冷?这让人实在不太相信。
其次是布料,这个羽绒马甲为了能兼顾成本和跑绒的问题,用了一层麻布一层丝绸,可这样做的效果并不好。
哪怕仅用了一层丝绸,都不是连一身正经衣服也没有的普通百姓,可以用得起的。
如果想把这种马甲给北疆所有士兵配备上,将会是非常大的一笔支出。这对于快能跑马的大夏国库来说,简直是不可承受之重。
而跑绒问题呢?用眼睛已经看到了,估计穿一段时间,衣服里面的细绒就得跑光,极大降低御寒能力。
最后是味道,大夏人估计只想着成本和保暖,没多在意其他方面。
或者是想了,但是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导致衣服里的鸭毛、鹅毛有一种奇怪的味道,让人闻起来不太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