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寡人,不,孤看见皇祖父虽然还是对着孤在笑,但是明显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藩王自称寡人,太子自称孤,皇太孙如今还是习惯性地先自称了寡人,看来他对自己的这个储位还不是很放心。
观源这么想着,又想了一下弘承帝可能的想法:“那么,殿下,圣上除了将这个东西给你,还说了什么?”
“嗯,似乎没有什么”,顾天屿想了一下,“好像有说等今年的殿试结束以后,就去铁网山行猎。”
行猎?观源才不相信最近沉迷于求仙问道的弘承帝有心情去行猎呢!
那么,他是为了什么?
去行猎,就代表着,皇帝的护卫没有在京城的严。毕竟京城还需要守卫,圣上不可能把所有人都带走,起码要留下三分之一或者更多。
这就代表着,这是谋反的好机会。
如果不是因为弘承帝是一个宅男,行猎的年数永远不定,当年的义忠亲王或许不会选择冬至兵谏而是在铁网山了。
那么,圣上是故意留出空子让三皇子和七皇子谋反?
圣上把意思这么明确地透露给太孙,但是这种诱使儿子谋反的行为,肯定会让他不好受。
若是为了给太孙铺路,圣上很可能会……
杀鸡儆猴。
而三皇子和七皇子,就是两只被杀的鸡。
以圣上对太子多年的愧疚以至于一心立孙子为储、他对保圣夫人和甄贵妃甚至甄家的宠信这些行为来看,他无疑是个念旧的人,而念旧的皇帝,一般都是心软的。
对外人尚且能心软,何况是亲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