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就算了,关键她想卖一些种子出去,在浆果星试点一下个体户种植,顺道改善一下领民的民生。
浆果星看着发展得不错,但那些浆果产业其实全是隶属于领主的,浆果星领民没在这上面得到什么利益,顶多是浆果收获期能帮着收获打点工赚钱,这份收入不多也不稳定。
要是能开展个体户种植,那么他们就可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来源,云绾的种植规模也能无限扩大,对她而言,利益分了出去,风险也分了出去,要是菜地再遇到什么意外,她也不至于承担所有损失,而星球发展也不至于形成领主赚得盆满钵满,领民依然在贫困里挣扎,日子过得苦哈哈的。
可以说,要是能开展这个计划,那简直她和领民就是双赢。
其实,种子计划等过了旱季在开展也行,可关键云绾现在等着交货,推迟一两天还好,要推迟十天半个月,那些饭店餐馆的生意可以不用做了,她也会面临一大笔违约金。
琉虹星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毕竟不是她自己的星球,不好插手太多。
云绾想的是,只要在自己的星球上推行开个体户种植,到时候其他星球看见了好处,自然会找她购买种子。
而且,如果能解决干旱问题,浆果星的领民一定很乐意进行一些新尝试,毕竟本来这段时间按原计划他们就没什么安排,正好能腾开手种种地。而云绾解决了干旱,领民也会信服她,支持她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