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什么啊?你们就冲上去放水引水啊,看看官府的人敢不敢动你们!
不是口称皇上爱民如子吗?不是口口声声为了百姓如何如何吗?难道佃户们不是百姓?
各地主、乡绅气过之后,便派了心腹刁奴去煽动佃户们私自放水,有人胆小不敢去,还真有受了挑唆趁着晚上去的。
官府人手毕竟有限,不可能这厢一放水那边立刻便得到消息。
这一放水结果发现没有被人阻拦,一夜过去了啥啥都没有发生,这一来其他的佃户们哪里还忍得住?争先恐后纷纷开始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