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他,可是她还是可以和流氓做朋友,放过了流氓其实是放过了自己,今天大家都很高兴,TT向惠美求婚了,流氓向惠美说了‘为什么’。可是这一点也不重要,惠美还是会高高兴兴的做TT的新娘子,和流氓做好朋友。我今天想了很多,我的不快乐是自己的问题,与你无关。”
“说‘为什么’并不是为了惠美,也是为了我自己,因为就像TT说的,说了就没事了。说了就像放了一大块石头,我觉得很轻松。我和惠美能做朋友全是因为惠美,也因为信任,当我说分开时,她也不能接受,可是我们之间有一种信任,我没有第三者,她也没有,我们不是因为感情的变质而做这样决定,于是她尊重我的决定。”
流氓呵呵的一笑,接口说道,他不是想反驳,而是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他也是过来人,他能理解李中的那种感觉,当一切不确定时,人就会做傻事,可不见得是错事,看自己和别人怎么看了,他们并不认为李中当年离开BB是错了,而是他用了一种大家都不能接受的方式,BB为此而难受。而他自己这些年应该也不好过,不然,他也不会因为惧怕TT而被逼成这样。这件事,也许对他们来说都是件好事吧。
惠美不同意流氓的观点,马上反驳:“是个性!也许我没爱你到没你不行的地步,或者说,我更在乎我的自尊心。我也猜忌过你会不会是有第三者,我偷偷的跟踪你,看你去哪?去见谁?可是跟了你一个礼拜,看到你和我一样不开心时,我放心了,于是去上班、去交男朋友,过我自己的日子。也许是混市场的,这种事看得太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吧。”说到这儿她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想想当年自己请假跟踪流氓的情形还真是傻的可以,因为流氓根本就两点一线,修车厂、宿舍两点一线,连同事叫他去喝酒他都不去,把她都闷死了,存了一肚子想发的气愣是被流氓这郁闷的生活压了回去,于是回去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把一肚子的火气都发在了工作上,不然,真的那时结婚,生子,现在的自己应该会很不一样吧?回头与流氓做朋友现在想想应该还是想知道“为什么”的吧!也许是知道了她想知道的“为什么”于是惠美似乎也放开了些什么东西,整个人都活泼起来。
“但是我还是很在乎为什么,其实伤害应该存在,偶尔会在夜静更深时想不通,为什么你要放弃我们的感情,而在我交过无数的男友之后,你还在原地不动?所以,知道‘为什么’还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