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从母体破体而出,直接吞了母体。
不过三岁,便有金丹期实力,十岁成就元婴,二十岁出窍,三十岁分神。
或许是从胎中便掠夺母体生机,他一生最爱的便是吞噬他人。
在他到达分神期后,整个魔骨宗都被他吞了,而现在魔骨宗内的魔族,也不过是他养的食物罢了。
这种做法,把魔族的贪欲发挥到极致,但也极度损阴德。
修真界总还有天道存在的,于是他便被诅咒了,功体再无寸进。
但他却不觉得,这是吞噬太过的错,毕竟魔族吞噬他人是本能。
他只觉得,没有晋级,是吞噬的生灵能量不够,于是他盯上了佛子!
第72章 重要性 饕魂认为,只要吞了佛子,……
饕魂认为, 只要吞了佛子,自己便能晋级,佛子于魔族而言,绝对不同凡响, 是大补之物。
于是他派魔骨宗弟子离开极阴之地, 来到外围抓捕佛子。
佛子毕竟是佛子, 天生克他们,佛光对阴气的削弱作用,更是超过了魔气。
加上他们离开极阴之地, 外围的魔气于他们本身便是剧毒。
如此种种debuff叠加,修为再高,也没能奈何得了佛子,反倒被他拖死了好几个。
当时才筑基后期巅峰的了尘, 耗死了元婴, 出窍期的魔骨宗弟子, 战绩相当辉煌。
而他本身, 也再一次加强了自己天生克他们的观念,一时间意气飞扬。
当时,他并不知道饕魂的存在,毕竟魔骨宗待在极阴之地不出来, 了解情况的,都被他吞吃了,剩下这些,都是养的食物, 又怎么可能知道他真实情况?
因此饕魂的信息,无一丝一毫泄露。
而了尘自然不知道,魔骨宗竟然还隐藏着这样一位邪恶又疯狂的存在。
在把那些人打跑后, 他也并未放在心上,继续渡魔。
如此又过了一段时间,突然有一群高等女性魔族从魔海之渊内部冲出来,寻求他帮助,数量之巨,多达上百人。
这些女魔族,全部怀上了魔胎,且全部被人为用阴气与魔气催熟。
她们一到,便面临生产,这些魔胎一旦出生,便会因环境不适而痛苦解体而死。
因为出生即死,又死得极为痛苦,他们会化为婴灵,怨气丛生。
而怨气,是极为恐怖的存在,无法消灭,且源源不断长大,浸染周围的一切。
反被怨气沾染,便都会化为怨灵,生出更多怨气。
届时,生灵涂炭!
因此,绝不能让怨气产生!
然而婴灵无法渡化,只能灭杀,魂飞魄散的那种。
可佛修能杀人,能暴力渡化,却绝不能灭人灵魂,天衍四九,遁去其一,总要给人留一线生机。
这么做,不是佛,而是魔!
也就是说,一旦了尘做了,便是由佛堕魔,坏了道行。
且那些婴儿有什么错,他们被算计着出生,本就够可怜了,还要因为一个可能,便要魂灰魄散?
不说了尘是佛子,便是普通修士也造不了这个孽。
所以他唯一的选择,便是给这些孕妇体内,注入佛光,为腹中胎儿清除阴气,让他们变成正常的魔胎。
了尘知道自己被算计了,但这是阳谋,他不得不入局!
可他也不是什么都没做,把魔女们带到更外围,花大代价请了不少佛修,千里传送过来,在他渡佛光后,代他护住这些魔女安全生产。
他这样做,是防止幕后之人跑出来捣乱。
然而他还是低估了饕魂的无耻,他竟然用秘法把自己变成魔女,还给自己肚子里弄了一个魔胎。
故意等到了尘最后一个给自己注入佛光,便直接控制他,吸干了他身上所有修为,然后吞掉所有魔女,魔胎,以及那些佛修们。
他还故技重施,把了尘控制起来,继续为自己养魔胎。
他发现,注入佛光的魔胎,比直接从了尘身上吸走佛气更能提高他的力量,虽然仍然无法进阶。
但只要吞噬的够多,他不信自己打破不了禁锢。
这相当于把了尘变为他作恶的罪魁祸首,一个佛子,如何肯助纣为虐?
因此他相当干脆自爆了,直接给饕魂造成重伤。
佛子,总是受佛祖青睐的,要不如何是佛子呢?
何况他此举,也有点佛祖割肉喂鹰,牺牲以救苍生那味了,所以自爆激发了他灵魂深处的佛祖祝福,拈花一笑!
灵魂顺利保存下来,甚至还突破了。